close

會知道葉清芳這名字
是由於去年一份接案性質的工作
當時的老板T也是攝影同業,80年代也奮力於黨外運動
現在開了一間文化公司,也就在古亭那裡

他時常到我說的那間鴨肉扁,吃菜喝酒
有一回我跟著去
他喝著喝著(他應該是酒量不算好但有酒膽的那種)
便哭了起來
這即是他想到葉清芳的時候
(清芳,我給你敬。)

這一次的展覽
他也是委員之一
我想開幕那日
他們一群朋友
免不了又要來上一攤了吧

為此
我會去的


日期
2006/6/17~2006/7/01
地點
中2館A區(果酒倉庫)
策展人
張照堂,陳嘉仁
執行委員
潘小俠,劉振祥,曾文邦,周慶輝,侯聰慧,何經泰,許村旭,王耿瑜,沈明杰,劉永皓,陳妙芬,黃健和,鍾宜杰,張國權


概述
這是一個台灣攝影家/ 創作者/ 酒徒的回顧展。

葉清芳,1960生於台灣台北縣瑞芳鎮﹔2005逝世於台北。

做為一個攝影者,他於世界新聞專科的就學期間,即以參加攝影比賽嶄露頭角。退伍後,他加入新聞攝影行列,用鏡頭拍下解嚴前後,學運/ 街頭運動/ 地下文化等種種時代脈動。

“台灣的攝影文化,有其階段性的年代進程。…….在在說明了攝影與時代、社會的脈動一起糾纏互動的必然走向。(葉)清芳身處八O年代的時空,環境賜與他摸索與歷練的機運,他也回報給這個時代一份真情、珍貴的紀錄檔案。” 攝影前輩張照堂如是說。

做為一個創作者,除了攝影的紀實影像之外,他於香港北京的數年工作期開始了其自拍計劃﹔96年於巴黎居住期間亦進行油畫的創作,返回台北後並於一小吃店內舉辦首次繪畫個展<好吃鵝>﹔千禧年後,則以針孔攝影及舞台裝置,舉辦了<凝視—被注視>、<我和它獨處的那一分鐘>等展覽。2002年,他向六十三位友人邀稿,編輯了《私密‧想像》一本結合攝影、繪畫與文字的繪本筆記。

逝世前,正著手進行電影紀錄長片《狗眼人生》的拍攝作業…..

展覽內容
紀實攝影----生活隨筆
----解嚴前後
----酒國巡禮
----工作紀錄(含新聞採訪/ 電影劇照)
----人物肖像
自拍作品
針孔攝影作品
攝影及裝置----<凝視—被注視>、<我和它獨處的那一分鐘>
繪畫創作----含<好吃鵝>等油畫及素描作品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shinw3ok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